Monday, April 2, 2012

爱那不可爱的人

说就非常容易,因为没有遇到最糟糕的人;
但当某人碰到你的极限的时候,就真的是挑战的时候了。

其实,
解释多一点,批评少一点;
忍耐多一点,责备少一点;
也许,
就不会有无谓的争吵,
无谓的误解而导致的伤心失望。

Sunday, April 1, 2012

工程师 = 心理学家 ??

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问题?也许相处真的是怎样都学不会的。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的时候,谁都想坚持自己的立场,但没有任何人的想法能完全正确。


个人对心理学感兴趣(虽然现在读着工程师),总觉得懂得分析一个人或一件事不容易;从各人的性格能分析更多的潜质,了解每个动作背后的理由,这都是我想知道的。


工程师虽然似乎与心理学家扯不上任何关系,但它绝对与生活息息相关。人总免不了相处,所以我个人觉得了解心理学就好像拥有一门利器,也许不能保证一定在相处界混得很好,不过我相信有一定的帮助。


我只想要有心理学这门学问,但不想要成为一个心理学家。



Thursday, March 22, 2012

尴尬!!!

 

有没试过上课上到一半突然肚子痛?怪人的我,的确经历了无数次。重点在于这次在大学,不再有一人一个桌子。又刚巧早到又坐在中间的我,又刚巧突然间在教授一开始教课不久,肚子开始痛!又刚好忍耐技术失灵!尴尬时刻就开始了,首先要旁边的同学请让,然后要在众目睽睽下,在教授面前经过,匆匆的走出去。也不知真个过程有没有那么好笑,据我朋友说,后面的两个同学从开始笑到结束!话说回来,出去后,我也没再进去,以免尴尬时刻重演。

结论:不要太早到?


Sunday, March 4, 2012

微笑

宁愿微笑的真,也不想笑出声的假。


一个简单的微笑也有它的威力:
     可以让任何人的心情变好;
          可以祝福到别人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可以增加自己的亲和力;


也许,
     牙齿的可见度,
          与对人的亲密度真的有所关联。


不管怎样,
     微笑也好,
          笑到见牙不见眼都好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笑着面对世界吧!


当然,
     在不试图掩饰自己心情的前提下。


其实,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的重点 :-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