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1, 2012

八月里来头一天

sem 2 也过了四份之一,除了忙,还有更忙。在前半年都会想象从读书到放假到回家;到了后半年,都会惊叹时间的速度。

好啦,其实这篇的主角是我男友,他今天的飞机,明天傍晚我就能看到他了:)!我身边的朋友知道了第一个反应就是: wa, so good! 接下来就是: he is very rich ho! 自己心里清楚,那是他自己省吃俭用存着的,不知道吃了几个月的面包,不知道拒绝了多少玩乐的诱惑。心里无限感激。

远距离恋爱,常被问说怎么维持的,不少羡慕的眼光都射到我。想套句范范和黑人之间的约定 - 不轻易说分手。既然选择了,问题出现了就去解决,而不是逃避。既然选择了,就只对彼此好。


**谢谢你

Wednesday, June 20, 2012

什么?我二十一岁了?

是的,没错,我二十一岁了!


朋友问我二十一岁了,想要做什么特别的事情?我的心没有答案。也许人在慢慢长大,久而久之就对生日少了期望、等待、感觉。但,毕竟是二十一岁,所以就搞了搞她。不擅于社交的我,搞了个派对,而且还是个没有酒没有汽水,没有漂亮主角,没有佳肴美食的睡衣派对,只因为想要不一样、特别的方式。一个普普通通的生日会,却因有一群朋友的陪伴而变得特别。我再次的衷心感谢!当然也感谢那些没办法出席,却依然忘不了给我生日祝福的 :)


二十一岁了,是时候扛起一些责任,是时候要靠自己的判断力作出决定,是时候要更懂得察言观色注意言词,是时候更要懂得智慧的开销,是时候要有更充实的内涵,是时候往独立之山前进。我。。。好不想长大哦!


孩子的二十一岁,应该也是父母放松一口气的时候吧?!今年的生日刚好也是父亲节。虽然我长得像妈妈,但性格却和爸爸一样。表面看起来沉默寡言,不爱交谈,但事实上一碰到熟悉的人,就劈哩叭啦能讲个不停。我们也同样固执,坚持了的事情就很难再变通。我们也同样随和,常常跟随别人的意见,事情尽量简单化。我们也同样爱在心里口难开。爸爸,不但不严肃,而且还很可爱 :-P 


偶尔会带父母去新的餐厅吃东西,不是他们熟悉的咖啡厅,熟悉的地盘,他们总会看了看菜单,然后说:“你们叫啦!什么都可以。” 有时会觉得这也算是享福了吧?!


二十一岁了,是时候要好好规划,勇敢面对未来了!



Sunday, May 13, 2012

只因她爱我

总是爱听妈妈述说生我养我的过程:
“要不是我流产两次,都轮不到你哥和你咯!”
“本来不打算要你的,但听到医生说可能是女的,我就说要是女的,我要!”
“我在医院的时候,你又不‘出来’,等我回到家了,你才要‘出来’。”
“护士说你是那天的第一个女婴,结果接下来的都是女的。”
“你小时候很顽皮啊,但老师又很疼你。”
“幼稚园时,你一看不到我的脸,就会一直盯着窗口,又不会哭哦,只是眼睛泛泪。”


现在长大了,妈妈总有一种“终于”的感慨。某天聊到要父母过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的时候,妈妈说:“现在你大了咯,变成妈妈要躲在你背后了咯,以前是你躲在妈妈背后。”听了,不由得心酸。以前不管什么事情,都要妈妈解决。国文英文没有很厉害的妈妈总抱怨:“campur campur讲咯,有什么办法,你有读书的又不要讲。”


每次从国外回来,妈妈总会问我要吃什么,要买什么。。。就像一种“我做我所能做的,学业上的-抱歉。”当然有抱怨过,为什么妈妈不是专业人士?为什么家不富有?为什么这个那个的?但我知道,她总是给最好的,忍气吞声了好几年,累垮了还是继续坚持着,绝望中寻找希望,就算只有一丝丝,就只因为她爱我,她爱她的孩子们,她为了她的家付出。家庭是女人的事业,她们的骄傲!


妈妈,谢谢你,我爱你,母亲节快乐!



Saturday, May 12, 2012

一语惊醒梦中人

一直以来都觉得当初选科的时候都没想清楚,懵懵懂懂的就选了工程师,只知道不要老师和医生。没去找任何资料,只听朋友和亲戚所说的,又再一次模糊的选了化学专科。大学第二年的开始还是仍然摸索不到任何喜爱的成分。一直到。。。

这星期的小组分享,组长带我们找寻我们的热情所在,探索任何隐藏的兴趣。当我说到我喜欢数学,从小就对猜谜游戏、拼图有兴趣,似乎喜欢解决问题时,竟然有两个人同时说:“那你在正确轨道上了!”

真的是一语惊醒梦中人!原来我在模模糊糊懵懵懂懂不知不觉中选了我的热情!



Saturday, April 14, 2012

那曾经的曾经

忽然想念穿制服的时候。。。






各式各样的制服,
似乎代表着不同的意思,
穿上巡察员blazer,就好像有一种感觉-别人要敬你三分;
穿上那“特别”的乐队制服,就好像音符围绕在你四周;
穿上普通制服,就好像散发出一种信息-我和你一样,想做个普通又不平凡的学生;
穿上中六制服,就好像对自己下了挑战请柬-要向全世界证明“我长大了”。


我知道不可能再回到那曾经的曾经,
但重游了过去,
我知道我的过去过得值得又充实,
想起一幅幅的画面而构成的回忆,
我的心笑了。


因为有你们,
谢谢你们!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