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11

长不大的大孩

今天一大早起来,不知怎么的,头痛到痛到心扉里了。吃了药睡了一整个早上的觉,好多了但还是痛。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一到考试我都会生病。压力吗?我还蛮轻松的啊!不是因为很厉害了,而是有足够的时间给我准备每一科。但现在病了,什么程序都乱了。


 

重点是,我觉得我还是长不大的大孩。病了,打了个电话回家,听到妈妈的声音,心里踏实多了。好笑的是她叫我吃了药再去睡,抱歉了,这个大孩要不听话了,要赶快赶上那班列车的。家,也许没有最好的设备,但却是最好的避风港。一个有家的流浪汉始终会归回那最温暖的家,而那时他会发现在家里等待的那一位仍然会脸带微笑的迎接他。





可以说我太依赖家了,我想或许是因为是家里最小的关系吧。哥哥都做工了,所以自然的只有我会陪着父母聊天逛街。每当看到老伴彼此扶持,谁都不怨谁走得慢时,我的心总有所不出的感受。我在想当父母都白发苍老时,我会在哪里?忙着自己的事业?我想老伴不应单单彼此扶持,而应该有外来的帮助, 而我想成为父母的那把拐杖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