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1

一年365天都是思念季节

刚刚打了电话回家,似乎能闻到那家乡的味道,听到熟悉的鸡啼声,感觉到温柔的妈妈。每当静下心来时,总会不自觉地发起思念之梦。有多久没陪爸爸一起看电视了,有多久没陪妈妈逛街了,有多久没跟哥哥吵吵闹闹了?家里少了我,是否多了一份宁静?妈妈总会跟我“投诉”,说爸爸的“不乖”,说哥哥的“坏话”;也难怪,我是家里另外一个女的,不跟我说跟谁说呢?电话里的那一头说没人陪我逛街,这一头不由得心酸了。

人常说老来的子好做伴,哥哥都成家立业了,而我却没办法陪在他们身边。是否有一天会突然发现他们的白头发多了,皱纹开始浮现?小时候总爱牵着爸爸妈妈的手,感觉被保护被呵护。当我再牵起他们的手的时候,我想是我要保护他们的时候了吧:)

2 comments:

  1. 我还以为我出门多了,不会想家人了,不过今早打电话给他们时,我监控了眼泪,不让它们往外跑。我想家了......

    ReplyDelete